回到主页

辽东学院2019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工作会暨教学平台培训会顺利召开

5月17日,辽东学院2019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工作会在临江校区文沁楼国际报告厅召开。

· 成人高考

5月17日,辽东学院2019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工作会在临江校区文沁楼国际报告厅召开。省内各市(县、区)函授站、教学点及校内二级学院50家合作办学单位的相关工作负责人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会前,陈启凡副校长专门听取了会议准备情况汇报,并对开好此次会议作了重要批示。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崔正植主持。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高云龙代表学校对与会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为我校2018年学历继续教育辛苦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高院长对2018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工作做了总结,介绍了学校继续教育办学现状和发展方向,并对2019年的学历继续教育做了工作部署。高院长强调:一是各单位要加大招生宣传力度,不断拓宽招生渠道,使招生工作取得新突破;二是加强教学管理,继续实施教育质量提高工程;三是努力工作,2019年招生规模继续保持在1000人以上;四是进一步规范学费收费标准,学费等各项收费要严格依照省物价局审批的文件规定执行;五是要规范办学、保证教学质量、加强学生的日常管理、稳步发展学历教育。

党总支书记金钰做了《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全面落实意识形态管理工作》的讲话,她强调:高校继续教育工作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继续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并对学历继续教育的意识形态安全管理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要求。

崔正植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辽东学院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先进工作单位及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号召各单位要以他们为榜样,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求真务实创新精神,为推动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积极贡献。

学历教育科科长孙世晶从招生、教学、学籍、毕业、学位5个方面对2019年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具体要求,她指出:在招生工作中,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教育行政部门相关政策和规定,进行规范招生;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学费、论文答辩费等收费标准进行宣传招生,严禁乱收费的现象发生;在教学管理工作中,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教学计划安排教学、严把教学关、严肃考风考纪、定期做好教学管理材料整理归档工作;在学籍、毕业与学位工作中,要及时、准确上报学生信息等材料,保证材料的准确性。

学历继续教育工作会议结束后,我校2019年教学平台培训会在文沁楼307机房顺利举行。培训会上,奥鹏教育与青书学堂的项目负责人分别对网络教学平台的课程建设及平台功能进行了介绍,随后详细讲解了各项功能的操作流程,并指导参加培训人员进行现场操作,最后对培训人员有关平台收费、平台管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

此次学历继续教育工作会暨教学平台培训会的召开,有效增进了我院与各单位的交流,进一步明确了管理规范与要求,使合作办学单位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